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邢台年后驾考政策没有大变化

来源:邢台网 [2013-12-25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年后驾考政策没有大变化 年底考驾照人多别扎堆
 “等了三四天了,也没轮上考试。”连日来,有读者和网友反映,称驾考预约科目三的等待时间太长。记者询问车管所得知,年底是驾考高峰期,所以等待时间长,目前车管所驾考部门已采取中午加班考试等措施缓解扎堆现象,他们也希望市民尽量不要在春节前扎堆预约考试。

  车管所考试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,当前正值农闲时节,学生也将放假,所以驾照考试迎来了高峰期。“冬天天短,每天的考试时间比夏天少了近两个小时,导致每天的考试安排都很紧张。”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,出现科目三预约时间长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今年年底本市又增加5个科目二考试场,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科目三的考试压力。

  记者了解到,为了避免预约考试积压,给学员带来不便,车管所专门就科目三考试召开会议,要求周六、周日正常预约考试,通过增加驾考预约人数、增加考试车辆等多种措施,应对约考高峰。“目前,本市3个科目三考试场满负荷运行,考官中午不休息,加班加点考试,每天能满足近千人考试。”

  记者调查时发现,一些考生曾得到驾校“要尽快预约考试”的暗示,因为年后驾考政策可能会变动。但驾考部门否认了这一说法。“年后驾考政策没有大的变化。”

  “个别驾校就是抓住学员希望尽快考试、拿证的心理,以‘提档费’、‘保过费’、‘加塞费’等为由,向学员索要费用,千万不能轻信,以免上当受骗。”驾考部门负责人称,驾驶技能关乎生命安全,如果不是因为考试即将到期或急需开车,没必要在年底扎堆练车、考试。

  另外,市区考场周边交通环境相对复杂,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试速度。尤其是太行路北头路段,来往车速较快,考生经过此处掉头时,非常危险,等待时间也较长。驾考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安全,也希望来往车辆经过此处时减速慢行。

  (记者麻国栋

  邢台网记者刘宏飞)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